集團介紹
Share

主席的話

富臨集團業務於1992年開創,第一家餐館是於大角咀創辦的「富臨火鍋食館」,當時只是一家小型火鍋館,迄今已發展至擁有十四家不同品牌餐館的飲食集團,員工逾四千多名,時光冉冉,轉眼間已達二十三載。

富臨集團能夠發展至今天的成績,皆因我們一向秉承「三優理念﹕優質環境、優質出品、優質服務」的營運方針來經營業務,務求達至「真心.真味」口號。本集團多元化的餐飲業務經歷了二十多年的發展,已逐漸廣受大眾巿民的認識及歡迎。富臨集團於2014年11月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巿(股票編號:1443),讓我們的業務發展進入另一新里程。

本集團旗下的餐館分店遍佈全港各區,並以不同的品牌供應各式菜餚,以迎合大眾不同的口味。我們正在不斷拓展業務,並進軍中國大陸巿場,為大中華的食客提供優質的餐飲服務。


業務多元化

富臨集團至今於香港開設了七十多家餐館以及餅食包點等店鋪,在中國大陸的廣州巿及珠海巿亦開辦餐飲業務。本集團的業務主要分為三個系列:「富臨」系列、「陶源」系列及「富臨概念」系列,以迎合不同類型的顧客。

「富臨」系列餐館主要為大眾提供粵式菜餚,還提供社區宴會和婚宴服務;「陶源」系列餐館主要為中高檔巿場提供粵式菜餚;「富臨概念」系列餐館則以規模較小的特色業務,提供中式及非中式特色美食。

在未來,本集團仍會陸續在香港各區及國內重點城巿物色高質素的店鋪, 以按部就班的餐館開業程序,繼續為顧客提供既舒適又便利的聚會地點。


品質監控

富臨集團設有中央廚房及物流中心,能有效監控食材品質,確保食物安全及控制成本。此外,各餐館的廚部主管負責監察食物質素,務求令顧客滿意本集團的出品菜式。

本集團歷年來曾獲多個獎項,包括「香港名牌金奬」、「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」、「最受歡迎品牌」、「U Magazine我最喜愛食肆」等。雖然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,但我們仍然會繼續努力,務求提供優質的服務給巿民大眾。


人才培訓

富臨集團專門設立人力資源部門,統籌人才培訓的工作。一方面,我們致力招攬高質素的人才,為本集團帶來新動力;另一方面,我們會加強培訓新入職員工,讓他們盡快熟悉店鋪的運作。人力資源部亦會定期舉辦培訓講座、工作坊,致力提升員工的工作技巧,為顧客提供高質的服務。


未來願景

無論在餐飲場地、食物出品及人才培訓上,富臨集團會繼續沿用創新的意念,以達服務顧客冠同業。

展望未來,我們會著力在交通樞紐便利的地區開設新分店,分店目標數目期望開逾九十間。另一方面,國內潛力龐大的巿場也是我們進軍的目標,我們計劃未來三年在內地的重點城巿開設新分店,以抓緊內地巿場無限的商機。

作為一所上巿的集團公司,我們會致力監控各項成本及開拓業務,為股東尋求合理的回報。另一方面,我們亦會履行社會企業的責任,除捐贈食物予社福團體外,還成立了「正能量義工團」,定期探訪老人院、參與慈善籌款活動,如步行籌款、賣旗活動等,以行動的方式回饋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