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介绍
Share

主席的话

富临集团业务于1992年开创,第一家餐馆是于大角咀创办的「富临火锅食馆」,当时只是一家小型火锅馆,迄今已发展至拥有十四家不同品牌餐馆的饮食集团,员工逾四千多名,时光冉冉,转眼间已达二十三载。

富临集团能够发展至今天的成绩,皆因我们一向秉承「三优理念﹕优质环境、优质出品、优质服务」的营运方针来经营业务,务求达至「真心.真味」口号。本集团多元化的餐饮业务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,已逐渐广受大众巿民的认识及欢迎。富临集团于2014年11月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巿(股票编号:1443),让我们的业务发展进入另一新里程。

本集团旗下的餐馆分店遍布全港各区,并以不同的品牌供应各式菜肴,以迎合大众不同的口味。我们正在不断拓展业务,并进军中国大陆巿场,为大中华的食客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。


业务多元化

富临集团至今于香港开设了七十多家餐馆以及饼食包点等店铺,在中国大陆的广州巿及珠海巿亦开办餐饮业务。本集团的业务主要分为三个系列:「富临」系列、「陶源」系列及「富临概念」系列,以迎合不同类型的顾客。

「富临」系列餐馆主要为大众提供粤式菜肴,还提供社区宴会和婚宴服务;「陶源」系列餐馆主要为中高档巿场提供粤式菜肴;「富临概念」系列餐馆则以规模较小的特色业务,提供中式及非中式特色美食。

在未来,本集团仍会陆续在香港各区及国内重点城巿物色高质素的店铺, 以按部就班的餐馆开业程序,继续为顾客提供既舒适又便利的聚会地点。

 

品质监控

富临集团设有中央厨房及物流中心,能有效监控食材品质,确保食物安全及控制成本。此外,各餐馆的厨部主管负责监察食物质素,务求令顾客满意本集团的出品菜式。

本集团历年来曾获多个奖项,包括「香港名牌金奖」、「美食之最大赏至高荣誉金奖」、「最受欢迎品牌」、「U Magazine我最喜爱食肆」等。虽然获得社会各界的肯定,但我们仍然会继续努力,务求提供优质的服务给巿民大众。

 

人才培训

富临集团专门设立人力资源部门,统筹人才培训的工作。一方面,我们致力招揽高质素的人才,为本集团带来新动力;另一方面,我们会加强培训新入职员工,让他们尽快熟悉店铺的运作。人力资源部亦会定期举办培训讲座、工作坊,致力提升员工的工作技巧,为顾客提供高质的服务。

 

未来愿景

无论在餐饮场地、食物出品及人才培训上,富临集团会继续沿用创新的意念,以达服务顾客冠同业。

展望未来,我们会着力在交通枢纽便利的地区开设新分店,分店目标数目期望开逾九十间。另一方面,国内潜力庞大的巿场也是我们进军的目标,我们计划未来三年在内地的重点城巿开设新分店,以抓紧内地巿场无限的商机。

作为一所上巿的集团公司,我们会致力监控各项成本及开拓业务,为股东寻求合理的回报。另一方面,我们亦会履行社会企业的责任,除捐赠食物予社福团体外,还成立了「正能量义工团」,定期探访老人院、参与慈善筹款活动,如步行筹款、卖旗活动等,以行动的方式回馈社会。